close

SAM_8422  

日期:2015/8/29()

行程:BTS ASOK(830)→瑪哈差鐵道市場(920)→丹能沙朵水上市場(1100)→樹中廟+泰拳公園(1230)→竹蛤溼地(1330)→安帕瓦水上市場(1530)→夜賞螢火蟲(1900)

住宿:Citypoint Hotel(AsokSukhumvit)

 

今天報名了樂活民宿一日遊的行程,起了個大早到BTS Asok集合。樂活民宿的網站公告這個行程沒有導遊,但當天卻有一個長得超像Janet(謝怡芬)導遊,可能是因為這團比較多人(15人,2箱型車)。大家都很準時,所以830一到準時出發。

至於樂活民宿的評價在最後,用意是讓大家跟著看完整趟行程再做參考。

1  

(雖然只拍了一張側面照,但我們的導遊跟Janet真的很像,連聲音也很像,重點是超溫柔的,真心不騙!)

我很智障的沒拍到箱型車外型,整體來說外觀很新,椅墊也蠻好坐的……但是,人生總有個這麼令人討厭的但是:車子的避震器超級無敵爛!短程還好,偏偏今天有1/3的行程是在車上;路平還好,偏偏泰國很多道路都蠻顛簸……再加上前一天坐了4小時沒冷氣的客運(詳情請見【泰國自由行】Day2),我便暈車+中暑,吐了一整天,所以由於身體欠安,這篇文章的圖片會很少,請各位多包涵←這才是重點:P

 

【瑪哈差鐵道市場】

泰國最著名的鐵道市場是美功鐵道市場,但礙於他還在維修,我們只能將就到瑪哈差囉。為什麼會用將就這個詞呢?原因不外乎當火車行駛而過時,兩側攤販收拾攤位的壯觀度完全比不上美工鐵道。但他有班次頻繁的優點,不用擔心看不到火車!

這裡其實也是個海產集散地,有許多漁獲及乾貨的攤販,可以四處晃晃,害怕魚腥味也可以坐著三輪車繞整個市集一圈(100/)。商品通常都用透明塑膠袋包的鼓鼓的,除了防碰撞外,又很可愛(好像不是重點)

 2  

(上圖是火車班次表,還有Facebook粉絲團;瑪哈差鐵道附近就是市集,加上又是假日,當地人都會出來逛街)

 

【丹能沙朵水上市場】

下車的地方隔壁就是搭船處,樂活民宿都買好船票了,你只要乖乖等上船就好了,我們坐的是有馬達的船,6~7人一艘。另外,上船處有乾淨的廁所喔!出門在外廁所很重要,乾淨的廁所更重要!

丹能沙朵水上市場,又稱為歐式水上市場,最大的特色就是坐在船上任人宰割……不,是體驗當地特色。在船上,看到什麼喜歡的就對攤販招招手,他就會用長長的的鉤子把你的船勾過去。所以我都不敢跟攤販對上眼,只是好奇看看賣些什麼,就冷不防的被拖過去,好可怕啊~

這裡名符其實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食衣住行育樂到千奇百怪的擺設都有,但真的建議看看就好,這裡賣的下一站(安帕瓦水上市場)幾乎都有,就算真的忍不住,也一定要先殺個3再說!絕對不要一時起佛心,不殺價被宰的就是你的錢包!

3  

(經過熱鬧地區時,船滿為患,記得要把手收進船內喔)

4  

(形形色色的食品,只要招招手就送到你手邊,懶人之旅)

 

【樹中廟+泰拳公園】

樹中廟,顧名思義就是被樹包圍的廟。

脫掉鞋子,步入寺廟,陽光從廟中的天窗撒落,正好從佛像頂端傾洩而下,更添莊嚴!為佛像貼上金箔的信眾絡繹不絕,想必不論何時來造訪,都可以看到津光閃閃的佛像。

據說樹中廟很靈驗,為什麼是據說呢?因為我沒膽許願!怪力亂神之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所以我僅僅是秉持著虔誠的心做參訪。

一旁的泰拳公園則是有許多不同泰拳姿勢的雕像,不論是赤手空拳還是手持刀棍,都做得維妙維肖。值得一提的是,34年前我來時,這些雕像都是開放的,現在則被鐵欄圍住。

5  

(左下是樹中廟外頭放的金石頭,上面布滿了硬幣;我覺得我的POSE比較帥氣)

 

一旁還有農產品市集,但正中午的太陽真的太毒辣,我們快速晃晃就衝進車子吹冷氣。

6

(被圍起來的雕像;各式各樣奇特的農產品)

 

【竹蛤溼地】

想抱怨一下,這裡說好聽是帶我們參訪泰國唯一竹蛤產地;實際上則是強迫我們到特定餐廳消費。雖然說還蠻好吃的,價位也很合理,面對濕地的景色也很開闊,但就是一個奇摩子的問題。

我們跟同團的人一起點餐。6個人點了1隻魚、半斤大頭蝦、一道湯、一份炒飯、一份竹蛤、一份涼拌,大約1,500(250/)

8

(左圖是餐廳看出去的景色,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令人心曠神怡)

 

隨著時間的推移,海水逐漸淹沒濕地。嘴裡吃著魚蝦的鮮、臉龐吹著海風的鹹……好吧,其實來這吃午餐沒這麼糟啦!

吃完午餐,街道的底端有間廟可以去走走。沒什麼遊客,遠遠看著當地人跪在地板上聽著憎人們誦經,不自覺地跟著肅靜。

9  

(廟前面的大象坐得栩栩如生)

 

【安帕瓦水上市場】

還記得文章開頭我說過車子避震器很爛這件事嗎?在這之前,我都還能勉強忍耐,但可能是吃了東西,一到安帕瓦就直接把午餐全吐出來!美麗的導遊看我一臉快掛的樣子,告訴我一處便宜又道地的泰式按摩店家,看看按一下會不會比較好。

店家位於下車處往鬧區走,看到橋後不要過橋,往左邊的巷子走到底就是了。

 安帕瓦超簡略地圖  

(大概長這樣,原諒我畫得這麼簡略,當時真的痛苦到失魂了!)

10  

(走到底後會看到招牌,進去記得脫鞋)

 

這裡真的非常傳統,沒有隔間沒有設備,木板上鋪的軟墊就是你躺的地方。

面向河岸,陽光為河面灑上金粉,滑行的船隻在上面留下稍縱即逝的痕跡,觀賞著悠閒的景色,享受著按摩的舒適……才怪!

泰式按摩痛到想罵大叫+髒話(實際上我已經小小聲罵出來了),每一個關節折點都痛到你心坎裡、按摩師每一次出力都能換得你一聲悶哼,但按完後的通體舒暢會讓你瞬間從地獄飛到天堂,這就是泰式按摩的魅力

 11  

(在我痛得哇哇叫的當下,有人笑得怡然自得)

 

按摩完可以坐在河岸飲用店家提供的蜂蜜茶,這裡不論是泰式按摩、腳底按摩、還是肩頸按摩都是200/小時,而且可以混搭,像我就是半小時泰式全身半小時肩頸,不論是價格還是服務都非常優惠划算,有機會來安帕瓦可以試試!

不知為何,按完後我反而更不舒服,直接衝到廁所連吐3次,百般無奈下我們1630就回到集合的涼亭(1800才要集合),偉大的男朋友只能在一旁跟導遊一起釣魚,度過無聊的等待時間……不過,看他釣得這麼開心,我嚴重懷疑他其實在暗爽(別忘了我們導遊很正)

12  

(我們大概是唯一一組在安帕瓦河岸釣魚的旅客)

 

【安帕瓦夜間賞螢】

這裡又要抱怨一下,本來說1800集合,但船家拖到1900才來。

這不打緊,船竟然在半路上拋‧錨‧了!好不容易修好,行駛到一半又沒油了!我們就這麼傻呼呼的在河上等了半小時,才有人送油過來……

認真覺得我們這團的人都心地善良,雖然旅遊難免會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但這樣前前後後延遲了近2小時,大家卻也笑笑自娛!

相機拍不出螢火蟲的閃爍,但那畫面就像是一排點綴著燈飾的樹,在河邊一閃又一閃,就在你懷疑那其實就是LED燈的剎那,幾隻螢火蟲就飛了起來,時間精準得像說好似

或許,無法用相機留念才是他最值得一訪之處,那如夢似幻的景像,只有觀賞過的人才能深深刻劃在腦海中。

 

回程,車子用沒在怕速限的時速飆回曼谷,很爛的避震器又發揮功效了,我被震到胃差點吐出來!回到ASOK站大概是10點。

這裡要給想參加泰國一日遊行程的朋友一些建議,每家旅行社的行程大同小異,樂活民宿算是價位最低(比起AK、姐妹花、曼谷幫……),整體而言,他的服務是很棒(導遊又正),但我不確定今天的狀況(車子+賞螢延遲)是否為常態,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大家可以好好考慮做比較:)

 

當晚,中暑+暈車+發燒,我就像離開水的魚生不如死()

泰國2_5775  

(安帕瓦的河岸其實很好釣)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