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6173_1152067211479718_8018661404357832992_n.jpg

第一次重機上路時(【153女孩的重機養成】新手租Yamaha R3 騎乘分享(店家:三重盛業)),各式各樣驚心膽戰的狀況完全嚇壞我的玻璃心,舉凡:發動熄火、上波起步熄火、高速退檔檔煞、急彎轉不過……等,完全顯示了我超級三寶!自此之後,心理總有個障礙,連白牌檔車都部太敢騎,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就去報名了大台北駕訓班的安駕課程,看看能不能克服自己的恐懼順便減少一個馬路三寶,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

2015/12/13,7:30到位在和平西路二段的順隆牽車,由於身高,我被安排騎程YAMAHA MT 03,跟YAMAHA的車還真是有緣,沒辦法去03的試程會,竟然還是騎到它了!可能是我看起來很緊張吧,跨上車時,店員竟然問我:

你會不會騎檔車?

你會不會騎檔車?

你會不會騎檔車?

……不誇張,這問題在我腦海重複了3次,如果我不會騎檔車,我來幹嘛啊!?

百般尷尬下,我只能微笑點頭答會。

1.jpg 

(騎著街車,看起來肥嘟嘟……還是旁邊的R3帥!)


跟著Tomy教練騎到東湖的大龍港駕訓班開始今天的課程。

當然,一路上還是逃不了起步熄火的命運,好在早上沒什麼車,加上壓後的大哥耐心等候,才能安全抵達,真是感謝他們!

一開始先暖身,重機算是種極限運動,適當的活絡筋骨是必要的,再來是人、車的檢點。人的話不外乎安全帽(扣環只能容許一個一根指頭的鬆度)、安全配備;車的話則是油量、煞車、各種燈(方向燈、剎車燈、大燈)、輪胎。

2.jpg 

(跟著Yuki教練動次動……大家都硬梆梆)


早上的課程偏向暖身,讓大家熟悉場地及繞錐路線。眼睛去哪車就去哪,轉彎前眼睛就要看向出要去的地方

3.jpg 

(搖屁屁過彎的感覺很棒,私心放了張R3)


下午開始正式課程:剎車訓練,包括剎車原理、前煞、後煞。

台灣最會爆衝的絕對不是機車、汽車或重機,而是自以為有金剛不壞之身的路人

看到沒車,衝;看到有車,還是衝!遇到這種人,除了三字經外,要怎麼在最短的距離安全煞車,絕對是首要課題。

雖然前煞的剎車力道比較大,但沒有ABS一旦打滑很危險,大家要小心~

4-1.JPG 


再來是過彎姿勢的練習,包括內傾、同傾、外傾。

時速40以下外傾、40~70同傾、70以上內傾……說得容易,做得有這麼簡單的話,就不會有一堆吃到對線還彎不過的騎士……所以我練習定圓差點爆衝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了!

5.jpg 

(教練一個一個矯正姿勢,我的是錯誤示範,之前學舞,壓背習慣了,肚子不要完全貼上油箱;旁邊騎阿魯的女生超帥!)


結束前來了個綜合練習,短短一天的學習當然不可能進步很多,但看到影片中的自己,有著平日尋不著的帥氣姿態,就覺得這一天的練習真的值得!

進彎時,夾著油箱、外移肩膀,順著離心力輕鬆過彎,出彎後輕催油門,渾厚的聲響平穩又令人感到放心,完全暖男來著!!!(已戀愛)

5-3.JPG 

(雖然姿勢有待加強,但這小小的改變絕對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後記:

  • 教練很嚴格,跟我一樣玻璃心的不要難過,只能告訴自己他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 騎回車行時,一旁的小車騎士問我:你們在考試嗎?……你什麼時候有沒駕照能上路的錯覺,而且,哪個考試會舉辦在禮拜日下午5點,還在台北市區內!?
  • 還車時,踢下側柱,側車要下車時......側柱竟然壓到我的腳!!!100多公斤就這樣壓在我的大拇指上,好在有車靴,不然後果不堪想像,全部品真的太重要了!好在前陣子狠下心買下車靴,壓這一下完全回本了!【153女孩的重機養成】【開箱】夢工廠RYO MBT006車靴(女)─小腳女孩的福音

6.jpg 

(大合照,如果想精進自己的騎乘技術,推薦去上上安駕喔!)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