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日期:2018/3/26(ㄧ)
行程:三義木雕博物館→苗栗龍騰斷橋→豐原卯食堂→台中動漫彩繪巷→台中歌劇院→逢甲夜市
住宿:逢甲Hotel 99

 
2..jpg
(今日全程53.4Km......蝸牛路線XD)


【三義木雕博物館】
地址: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2-1.jpg
三義木雕博物館是全台灣唯一以木雕為主題的國立博物館,可惜巧逢周一休館,無緣入內參觀(說的好像開館就會進去)
哈哈~我就是個沒文化,只愛採點的世俗女子嘛!沒進去至少跟門口的木雕象合影。
這隻木雕象取材自台灣檜木及梨花木,重量都超過2噸,大小也與真的大象一樣,可是博物館的必拍之物,不過……我怎麼把它拍得這麼小呢?

 

【苗栗龍騰斷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鄉道苗49線
 
2-2.jpg
建造於西元 1905年的日治時期,當時橋墩並無使用任何的鋼筋或水泥,僅使用紅磚塊和花崗石來達到平衡與吸震的效果。
經歷兩次大地震的龍騰斷橋,雖然僅存橋墩,卻也不難想像昔日完整風貌的壯觀。可惜當日天氣陰,不然磚紅色的橋墩在藍天的背景下,肯定更加美艷!

 2-3.jpg
碩大的橋墩、肌肉感十足的SV650、小不隆冬的小光,我都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騎上這麼大台的車,獨自環島!
人生總要瘋狂個幾回,這肯定就是我的其中一回!

 2-4.jpg
路程上,巧遇鯉魚潭洩洪,這樣拍起來看,我的OGK安全帽真的太大了~有沒有人要買?便宜賣喔!(認真)

 2-5.jpg
途中巧遇一片花牆,索性停下來拍了幾張,意料之外的好看,或許這就是獨自旅遊的樂趣所在,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用遷就於他人。
(雖然還是有些孤單啦XD)

 

【豐原卯食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2-6.jpg
這是一家跟南部丹丹漢堡有點類似的早午餐店,抵達時沒有麵線羹了,只能吃招牌花生烤土司QQ
圖呢?哈哈,只有這一張名片,我還是個見習網美,常常吃完閃人才想到起要拍照XDD
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烤土司還蠻好吃的,但奶茶就普普(個人意見)

 

【台中動漫彩繪巷】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2-7.jpg
(跟著馬立歐從龍騰斷橋跳跳跳到台中)

說實在,這是個讓人有些詫異的景點,他就是一條小巷子而已,大概只需要30秒就能走完,但兩側的插畫可以讓你拍上足足30分鐘啊!

 2-9.jpg
帶著大大的SV650,不知道龍貓會不會讓我們一起上車?

 2-8.jpg
巧遇小時候的老公~奇犽好帥(尖叫)!
小小一條巷子,約莫10幾幅精緻的插畫,姊從小看漫畫長大,可以斷言這裡的創作者肯定花了許多心力臨摹,跟原作相似度100%,雖然有點短周邊也沒其他景點,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奇犽,一定要來朝聖一下(歪樓)!

 

【台中國家歌劇院】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2-10.jpg

沒錯,又是一個只採點的地標。饒了我吧,誰有辦法帶著一頂全罩安全帽,跟著中客大媽擠來擠去!
不過為了寫這篇遊記,特別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歌劇院不只是欣賞表演的場所,在這壺狀建築內,有三座專業劇場以及一個多功能空間「角落沙龍」;如果再加上藍天白雲下的廣場、與屋頂的空中花園,歌劇院可說從裡到外、從地面到屋頂,都是值得細細品嘗的舞台。
想起最初對台中國家歌劇院嗤之以鼻的自己,不禁感嘆:說不定我才是最沒文化的大媽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進去逛逛……有機會的話啦XD

 

【逢甲Hotel 9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一街83號
官方網站:http://hotel99.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99.tw/

2-11.jpg

逢甲Hotel 99的評價只能用經濟實惠四個字來形容。環境整潔不在話下,重點是離逢甲夜市走路只要5分鐘,還有付免費停車位,不管是搭乘大眾運輸還是自行開車的朋友,都是個十分方便的旅館。最最最重要的是……價格超優惠啊!避免廣告之嫌,就不打出金額了,請自行上Agoda搜尋~

2-12.jpg

你沒看錯,就是4人房,可能是平日入住有額外空房,接待人員就幫我升級為有陽台的高級四人房!
說句實在話,這裏的房間真的不大,若真的四人入住,放完行李會有些擁擠,但以這個價位及方便程度,整體評價絕對瑕不掩瑜!

第二天跟朋友約在逢甲夜市聚餐,考量到晚上不想騎車,就來個苗栗→台中的蝸牛之旅。
為什麼沒有逢甲夜市的照片?饒了自己吧,兩個邋遢女人的晚餐照有什麼好看的XD
小光一人的重機環島,Day 2,安全達成。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