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日期:2018/3/28(三)
行程:台南阿村牛肉湯→枋山海豚灣7-11→台東多良車站/向陽薪傳木工坊→鐵花村音樂聚落→務本堂舒壓館
住宿:40 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

 

4.0.jpg
(今日里程221km→六日環島中,里程最長的一天)

 

 

【台南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

4-1.jpg

 

經民宿老闆推薦,來到隔壁巷子的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吃早餐!台南的早餐真的都是鹹的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鹹食沒什麼鑑別度,只能說:好吃XD

 

 

【枋山海豚灣7-11】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中山路三段61號

4-2.jpg

 

海豚灣7-11除了是全台最親水的小七外,也因為他是近南迴前最後一個7-11,因此有很多重機騎士會在這邊休息片刻。
這也是我今天的午餐,嗚嗚~小七真的是環島人士的好夥伴!

 

 

【南迴9453打卡站】
4-3.jpg

 

哈哈哈,根本沒有什麼打卡站,9453只是在南迴中的小小牌子。
圖中可以很明顯看到,地板超斜的……我側柱一放馬上OS:ㄘㄨㄚˋ 賽!
拍完照上車時馬上驗證我的OS,將近200Kg的重量再加上地板的斜度,根本立不起來阿(崩潰)
橋了將近10分鐘,最後決定慢慢把車往下滑,滑到比較平緩的地面才重新把車扶正!

為什麼不找人幫忙?
如果有人跟你說:「可以請你幫我撿手機嗎?自拍時不小心掉進馬桶。」
你會揍他吧!絕對會XD

 

4-7.jpg
(環島名產-台東三腳架 Get)

 

順便提醒一下大家,台東路大又直,千萬別很開心地加速,三腳架超級多阿~
環島行程中為國庫進帳2,000大洋的小光關心你!

 

 

【台東多良車站/向陽薪傳木工坊】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瀧溪路8-1號

 

4-4.jpg

 

比起多良車站,我更推在他上面的向陽薪傳木工坊,是由廢校多時的多良國小所改建而成,基本上都維持原有的校園樣貌。
除了風景一樣優美外,最重要的是人少了一半以上,不用人擠人拍照!

 

 4-6.jpg
(向陽薪傳木工坊的天使郵筒好像哈利波特裡的金探子!)

 

4-5.jpg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話說,到多良車站的路是由3、4個陡峭的髮夾彎組成,以我只能雙腳墊地的情況下,只要一停車一定倒。
膽顫心驚下坡時,竟然有個大姊擋在路中間:多良車站在哪啊?
姐姐,問路可以站在路邊問啊!擋車沒比較快QQ

 

 

【鐵花村音樂聚落】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4-8.jpg
 
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

 

4-9.jpg
(竟然在台東誠品看到熟悉的雜誌,職業病地拍了一張XD)

 

廣受好評的彩繪熱氣球,就位於鐵花村入口處以及內部,從臺東故事館(誠品書局)以及星巴克就能看到可愛的彩繪熱氣球海唷!
還好吃飯前先順路繞去拍個幾張,尋找晚餐途中竟然遇到暴雨……只能跑到麥當勞吃快樂兒童餐QQ

 

 

【務本堂舒壓館】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295號

4-10.jpg

 

跳了四天的芭蕾加上下雨還能幹嘛?當然是來按摩啊!
台東的務本堂舒壓館有個好棒的服務,可以到民宿接送喔,即使一個人也OK,如果你想好好放鬆緊繃的自己,這是個好選擇!

 

 

【40 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文化街40號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40INN/
 

4-12.jpg
(雅文兒幫我拍的帥帥照)

 

我只能說,真的是超級無敵幸運,繼在台中被升級為4人房後,這晚下榻的40 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竟然被升級到六人樓中樓房!

4-13.jpg
 

40 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的樓中樓設計不像一般民宿用閣樓,而是真的兩層樓!上下各有一面大的落地窗,白天即使不開燈也非常明亮!
樓下類似客廳的擺設,不只有大桌子,還附設兩張懶人椅,完全可以想像一群人或坐或躺地在這邊玩桌遊的畫面;樓上的床更是貼心,單雙人床各兩張,不用擔心跟情侶檔朋友出遊,不知道怎麼分配床位的尷尬狀況!

 

4-14.jpg

而一樓的公共空間,我一踏進門一個金髮外國男子像個懶骨頭癱在沙發上,那時默默OS:你當這是自己家喔!
當我整理完行囊,來到一樓跟小管家們聊天時,一坐進沙發馬上變爛泥……對,我就當這是自己家!
後面還有附設小餐廳,只要收拾乾淨都可以自由使用,當晚睽違4年下廚(不過就是炒蛋),對我來說絕對比單獨騎重機環島還驚奇XDD
隔天早上有超可愛的小姊妹(也是房客)陪同一起吃早餐,心情都冒起粉紅色泡泡!

 

 4-15.jpg
(感謝雅文兒側拍,每天都像個瘋婆子一樣整理行囊才出發)

 

感謝雅文兒及小幫手一晚的照顧,40 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真的讓外出的遊客有像回家一般的溫暖,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小光一人的重機環島,Day4,安全達成。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