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篇文章本來只是想自我記錄+鼓勵仍在猶豫的同好

今天來分享第一次的練習過程,還沒考過而且完全不會打檔的可以參考看看:)

 

153女孩的考照日記,2015/6/29
車款:Yamaha xj6n(+5增高鞋,可以雙腳踩地!)
教練:楊宗閔(有點嚴格,但超級專業,而且講得很仔細)

第一次練習,教練從檔位開始介紹:

 

1→N→2→3→4→5→6(往上勾、往下踩,N檔勾踩都一半)

跨坐上車,開啟電源,身下傳來的震動讓我膨派的心更加速跳躍

腦海被興奮之情淹沒,導致教練說的話我聽了23次才記起來……

(我不是笨、只是很興奮~)

 

熟悉打檔後,就是起步!

剛開始很緊張,要嘛搖搖晃晃,要嘛離合器放太快,車子瘋狂熄火

失敗的次數逐漸累積成挫敗感

不過,看到一旁在練白牌的也沒穩我多少
一股莫名的自信心油然而生!(雖然這信心有點賤)
學了打檔、起步、直行、轉彎,還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倒車!

車身開始傾斜後,我只聽到教練在後頭喊:讓它倒讓它倒

 

車就倒了!

 

好在駕訓班的車都有防倒桿(應該是這個名稱吧),我可以輕鬆地從車下爬起來

聽從教練的指示,我左手抓龍頭、右手抓車子後面的把手,用右大腿抵著車身,往前踏……

然後車子就起來了!!!

要不是車子還在我手上,當下超想跳起來尖叫歡呼

車正的瞬間無敵感動,這個震撼絕對比倒車來的多,完全覺得自己邁進人生新境界!

 

第一次練習,太緊張、太興奮,完全沒有照片,

但畫面大概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那樣搞笑,所以不看也罷。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